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付國豪走了 當年淩辱他的暴徒如今怎樣了?

分享到:
2022-11-19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11月17日晚,環球時報原記者付國豪的父親在社交網絡發布消息稱:知名愛國愛港記者付國豪於2021年10月25日晚間逝世,終年三十歲。

  提起“付國豪”這個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腦海中第一時間浮現的,應該是在2019年8月13日,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作為《環球時報》記者的他在一場機場示威活動中遭激進示威者綑綁、襲擊和肆意淩辱。他的那句“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的吶喊,曾在那一夜感動了眾多人的心。如今斯人已逝,襲擊者怎樣了呢?

  付國豪遇襲案抓到四名被告,2021年1月其中三名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分別被判囚4年3個月至5年半,另外一人兩項罪名不成立。

  付國豪去世的消息突然,除了感到震驚外,內地和香港的網友也紛紛在社交平台上留言緬懷。曾在香港黑暴時期挺身而出的光頭警長也發感人微博“你知否當日在香港機場,你那一句‘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喚醒了多少人的愛國心!別了,英雄付國豪先生,永遠懷念你”。

  願逝者安息,天堂沒有暴力。

  趙蕊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