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历史栏目库 ->G20

(G20)印尼復育紅樹林有成 G20領袖應對氣候變化增信心

分享到:
2022-11-16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巴厘島11月16日電(記者周文菁)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部分領袖和受邀國家代表16日來到巴厘烏拉萊(Ngurah Rai)紅樹林公園區域,一起揮鏟種植紅樹林,並了解紅樹林保護工作。

印尼總統佐科表示,領袖們讚賞印尼在種植紅樹林方面採取的具體步驟,對保育工作感到驚嘆。該公園有600萬株幼苗,而這只是一處。他此前說過,明年將有33處。

作為擁有世界上最大紅樹林的國家,印尼希望為應對氣候變化做出貢獻。烏拉萊紅樹林公園區域佔地1300公頃,是紅樹林種植、修復和維護的一個成功案例。

世界銀行截至2021年7月的數據顯示,印尼紅樹林面積為350萬公頃,佔世界紅樹林面積的23%;受到全球暖化和人為破壞影響,紅樹林一度受到大幅度破壞。當前,印尼正在為到2024年復育60萬公頃紅樹林的目標而努力。

據介紹,烏拉萊紅樹林公園區域以前是一個沒有魚的受損地區,現在已擁有33種紅樹林,還有魚、蝦、鳥、猴、蛇等300多種動物。透過這次種植活動,印尼希望推動G20國家合作開展森林發展、包容性綠色經濟發展的實際行動。

印尼總統辦公廳主任穆爾多科(Moeldoko)表示,種植紅樹林加強了印尼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承諾。

據悉,印尼擁有92種天然紅樹林。此外,印尼樹林的吸收能力可以吸收31億噸碳。

“這相當於每年25億輛汽車的氣體排放量。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對氣候變化有意義,“穆爾多科補充說。(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