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又到一年賞紅葉時!盤點香港賞紅葉好去處......

分享到:
2022-11-28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8日電 又到一年賞紅葉時!近日,香港漸轉涼,城中樹葉亦漸漸變黃。每年11月末、12月初,又到港人賞紅葉的好時候。下面為你盤點4個香港賞紅葉好去處!香港的“紅葉指數”分為 A (極紅)、B(紅)、 C(黃)、 D(綠),出發前可在漁護署的紅葉情報網查詢,裡面發布了不同地方的“紅葉指數”。這樣再出發才好拍出浪漫唯美的紅葉大片!

香港賞紅葉好去處

一,元朗大棠

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的元朗大棠可謂香港最熱門的賞紅葉勝地了,皆因這裡擁有全港最多、最密集的楓香樹,每年楓葉轉“紅”時,元朗大棠都擠滿了前來觀賞的遊人。有意前來賞紅葉的你,最好錯峰出行喔!

交通:港鐵朗屏站A出口,乘搭K66號巴士至大棠山路下車

(圖源: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

二,城門水塘

位於荃灣的城門水塘環境優美,向來是一家老小郊遊踏青的好去處。與元朗大棠相比,城門水塘的楓香林面積不大,主要集中在郊遊地點2、3號場。此外,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及塘畔徑也能發現楓香林的蹤影。

交通︰荃灣兆和街轉乘82號小巴

三,大埔鳥蛟騰村

大埔的烏蛟騰可謂隱世賞紅葉地點,踏入秋冬時分,整條烏蛟騰郊遊徑都可尋覓到紅葉蹤影。其中九擔租的楓香樹歷史悠久,幾乎顆顆幾十米高。雖然烏蛟騰的位置有些偏遠,但整體景觀並不輸元朗大棠的紅葉。若你不想以“人擠人”的形式遊覽紅葉,不妨來鳥蛟騰村一遊!

交通: 港鐵大埔墟站A出口,乘搭小巴20R至祠心路路口落車或乘搭275R巴士至鳥蛟騰落車(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四,香港動植物公園

如果想就近欣賞紅葉,中環附近的香港動植物公園就非常適合打卡。香港動植物公園的楓香樹也十分密集,加之園內還種植了其他不同品種的植物,紅葉綠樹相映成趣。

交通:港鐵中環站D2出口或金鐘站B出口

巴士:乘搭12、12A、12M、13、23、23B、40、40M、103

小巴:乘搭1A、22、22S、28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