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深圳市區5處絕美落羽杉林,地鐵直達!

分享到:
2023-01-12 15: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2日電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本周日恢復服務,假期前往深圳更加方便!此時此刻,深圳各大公園內,落羽杉紛紛以“當紅”之姿,迎來全年“最佳觀賞期”。香港新聞網搜集了深圳市區5處絕美落羽杉林,趁著高鐵復通,一起去賞落羽杉,收穫這份屬於深圳的浪漫。

1)蓮花山公園

每年的蓮花山公園都會因為落羽杉而“翻紅”一次,今年也不例外。元旦過後,就呈現了滿屏金黃的震撼效果,引來了不少的攝影愛好者記錄這份冬季專屬的美好。蓮花山的落羽杉分布在兩個區域。一是靠近南門的蓮花湖東北角,二是近東南門的漾日湖畔。

蓮花山公園(圖片:深圳生活研究所)

蓮花山公園(圖片:深圳生活研究所)

蓮花山公園

地址: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紅荔路6030號

如何前往:蓮花山公園交通方便,多條地鐵可以到達。乘搭深圳地鐵3號線/4號線至“少年宮”站;地鐵2號線至“蓮花西”站。


2)仙湖植物園

仙湖植物園的落羽杉冬日裏也是數一數二的美好。可以趁著新年祈福,來逛逛這片絕美的落羽杉湖景。落羽杉沿著水生園湖岸點片交織,在藍天碧水映襯下色彩斑斕,暈染出絕美冬色。不同的角度,每一棵樹甚至每一個側面,都是不同層次的紅。移步換景間,屬於落羽杉的童話故事正向你娓娓道來。

仙湖植物園(圖片:深圳生活研究所)

仙湖植物園(圖片:深圳生活研究所)

仙湖植物園

地址: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仙湖路160號

如何前往:乘搭深圳地鐵2號線至“仙湖路”站


3)泰華梧桐島

泰華梧桐島有大片的落羽杉,在秋風的洗禮下,漸是秋色,層林盡染。寧靜的湖面映射著紅杉,疊翠流金,仿佛訴說著所有關於秋冬的美好。信步於木橋間、草叢間,都可以與田園貓、小白兔和大鵝在這裏不期而遇。悠然自得,甚至還能偶遇一隻遇你而開屏的花孔雀。

泰華梧桐島(圖片:深圳生活研究所)

泰華梧桐島(圖片:深圳生活研究所)

泰華梧桐島

地址: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西鄉固戍航空路與順昌路交匯處

如何前往:乘搭深圳地鐵1號線至“固戍”站


4)深圳中心公園

深圳中心公園的落羽杉位於中心公園D2區,在紅荔路路邊,非常好找到。雖然中心公園的落羽杉只有一小部分,但日落時分這裏的光線溫柔地散布四周,整個世界都是迷人的金黃色,真的太好看了!

深圳中心公園(圖片:深圳生活研究所)

深圳中心公園

地址: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紅荔路373號

如何前往:乘搭深圳地鐵3號線/7號線至“華新”站


5)洪湖公園

連綿洪湖2公里的落羽杉,也紅得恰到好處。從洪湖公園東側門進入,往左步行約10分鐘就能收獲一大片落羽杉。無論是遛娃還是相約朋友一起前來,走在林間小路上感受這美好風光都是極致享受。熱烈如火的葉子配上温暖的橘黃陽光,對孩子來說是踏入童話世界;對於深圳人來說,則是在忙碌外的片刻悠然。

洪湖公園(圖片:深圳生活研究所)

洪湖公園(圖片:深圳親子部落)

洪湖公園

地址: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文錦北路2023號 

如何前往:乘搭深圳地鐵7號線至“洪湖”站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