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柬埔寨將華文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分享到:
2022-11-11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1日電 華文教育將納入柬埔寨國民教育體系。日前柬埔寨教育部與中國教育部簽署關於合作開展柬埔寨中學中文教育合作項目諒解備忘錄。今後柬埔寨初中和高中學生的外語學習科目除了英語和法語,還可以選擇漢語。

柬財經部長翁本莫尼洛與中國駐柬大使王文天簽署協議。圖源:柬中時報

柬埔寨教育部發言人羅速威傑10日向《柬中時報》記者表示,在合作備忘錄下,柬埔寨國立初中班(7年級至9年級)和高中班(10年級至12年級)將增設漢語科目。在試行階段,柬方將在2至3個省份的20所中學開設漢語課程。

羅速威傑還稱,柬教育部正與中方密切合作,以解決項目技術性問題,使項目盡早實施。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國是柬埔寨最大外資來源國,中國也是柬埔寨旅游業的最大客源國。在學習華文的學生當中,有80%左右的學生是為了就業。以金邊市和暹粒市為例,柬埔寨中資企業本地柬埔寨籍普通員工平均底薪在200美元左右,會英語的工資水平就可達到400~500美元,會英語和中文的工資水平可達到700美元以上。

目前,柬埔寨華文教育覆蓋了柬埔寨華文學校、部分國際學校和高等院校。自2010年柬埔寨棉芷大學首先設立中文系後,柬埔寨現有5所高等院校設立中文系。

柬埔寨開設中文專業的高等院校   圖源:中國知網

中國教育部語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長田立新今年6月在北京錶示,截至2021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旅游組織等10個聯合國下屬專門機構將中文作為官方語言,180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展中文教育,76個國家已將中文納入國民教育體系。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