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茶藝軒舉辦養生文化班 學《易經》觀人生

分享到:
2022-11-10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1月10日,香港觀塘茶藝軒舉辦“易經養生”班。邀請香港現代易學研究會副會長、香港美術研究會會長王子天老師主講。“學《易經》,觀人生,修言行,明事理”。王子天老師認為,看香港爆發的新冠病毒,會對人類有很深的啟發。首先,遵循自然規律、講求陰陽平衡,是影響一個人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道法自然,陰陽有序。陰陽是中國傳統文化最核心的理念,陰陽和諧是健康之本。《黃帝內經》曰:春三月,此謂發陳。天地俱生,萬物以榮。夜臥早行,廣步於庭。春生大地,萬物復蘇,病毒細菌在這時也繁殖較快,這個時候,人們更應該順應時節,早睡早起,堅持鍛鍊,增強自身免疫能力。經常堅持鍛煉身體對抵抗疾病有很大幫助。講座吸引20多位從事武術健身、醫療保健和易經愛好者到場,並分享心得。

王子天現擔任香港美術研究會會長、中華文化藝術交流學會副會長、香港現代易學研究會副會長、中國中醫藥信息研究會養生分會專家委員會委員、康樂部太極舞韵班導師。多年來,致力於推動中西書畫藝術交流,弘揚養生藝術,在傳統文化、養生藝術方面頗有成就。

講座吸引多位從事武術健身醫療保健和易經愛好者到場,並分享心得。

茶藝軒舉辦“易經養生”班。

王子天老師主講。“學《易經》,觀人生,修言行,明事理”。

從事營養健康保健的生寶人參蔡總(左二)向王子天先生(右二)贈送人參粉和人參健康早餐。


【編輯:洪少葵】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