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故事】疫轉型:體育店如何轉成唱歌班

分享到:
2022-10-31 0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新冠疫情下,香港各行各業在逆境下求生存,規模較小的商家很多入不敷出艱難維持生計,尖沙嘴銅鑼灣街道上旺鋪招租的字樣比比皆是。但也有商家疫下逆流而上成功實現轉業升級,老闆尤贊成就是其中一位。香港嘉福體育公司原本是一家銷量可觀的體育健身產品連鎖企業,但在修例風波和疫情的雙重打擊下,經營也變得停滯不前。於是尤贊成開始尋求創新轉業的新路子,在位於觀塘工業大廈裡面的其中一間店開設歌唱班,邀請專業聲樂老師教導唱歌,沒想到報名參與的市民十分踴躍。 

  【同期】香港嘉福體育公司 尤贊成

  我公司是做武術康體產品的,我從2005年做到現在差不多十幾二十年,疫情下國外的客人都少了,那些生意都是比較差一點的。但是在這個想法下,公司怎麼轉型呢?讓產品跟文化和健康活動結合在一起,在機選巧合下認識蘇老師,我知道她教音樂的,最後理念就是音樂唱歌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把氣功運動和心態鍛煉一起結合起來,讓更多人能夠得到健康方面的好處。

  【現場】跟節拍打節奏現場

  【解說】跟節奏打節拍、識音唱調、口部操......老闆尤贊成的唱歌班里來的都是一群“初學兒童”,他們大多已到了退休年齡,從學音識調起步,開班一個月已吸引了近二十人加入。

  【同期】香港嘉福體育公司 尤贊成

  效果我覺得不錯,我現在有兩班(唱歌班),兩班差不多有十幾二十個人參加這個活動,我們剛開始的,我相信越來越多人會參加這個活動。

  【解說】香港近年來風波不斷,2019年的修例風波持續近一年,隨後的新冠疫情至今仍未停息。隨著疫情平緩,防疫措施放鬆,活動回歸,市民們的生活漸漸復常。香港社會企業近日公布的一項調查指,以10分為滿分計,香港今年整體開心指數有6.59分,較去年的6.44分有微升,亦高過2018年的6.54分,為近年新高。有調查顯示養身方式排名第一是唱歌,在尤贊成的唱歌班裡,歌聲笑聲不斷,每周的音樂課成了不少學生最期盼的事。

  【同期】唱歌班老師 蘇老師

  培訓當中最主要是大家要開心,每一周我們都通過唱歌的方式來進行的時候,其實也是在鍛煉我們的整體的身體狀態,在這個氛圍裡面我們都很放開。

  【同期】唱歌班學生 鄺先生

  我們是有的在Facebook知道(唱歌班),有的是最開始和蘇老師認識的,大家都好融洽,所以我們來到覺得好開心。

  【同期】唱歌班學生 鍾小姐

  因為我是五音不全,就來跟著蘇老師學習(唱歌),我本身不唱歌,因為好多朋友都出來唱歌好開心,所以就試一下。

  【同期】唱歌班學生 袁小姐

  每個禮拜就盼著禮拜一來上課,就跟老師能學多一點東西。

  【同期】唱歌班學生 林小姐

  這個課程大家都很充實,好像這位同學講的,會期望(上課),就因為大家都是退休人士,希望大家心情愉快,身體也都會健康更多。

  【畫面】唱歌班其樂融融,大家放聲大笑的場景,笑聲拉長弱化,畫面速度放慢處理。

  趙蕊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