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民企疫下積極轉型 康體店“出圈”辦歌唱班

分享到:
2022-10-17 17: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記者 張明臻)疫下近三年,香港各行各業在逆境下求生存,規模較小的零售業有不少轉營甚至結業。而香港嘉福康體公司老闆尤贊成却把疫情當成“契機”,別具一格在店鋪內開辦歌唱班,冀以歌解憂。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嘉福康體公司是香港一家連鎖民營企業,體育健身產品在數年前銷售量可觀。但經歷“修例風波”和疫情的雙重打擊下,經營停滯不前。老闆尤贊成為此創新思維,在位於觀塘工業大廈內其中一間店鋪開設歌唱班,并邀請專業聲樂老師教導學員唱歌。不僅增加店鋪人流顧客,亦帶動相關產品銷量。

尤贊成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公司自2005年開始做武術康體產品至今發展近20年,經營的中國武術太極拳等產品,銷往世界各地,間接推廣中國武術文化。但疫下,國外客人及訂單幾乎停頓,雖然生意差,但時間多了出來,除思考公司轉型外,更重視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因此開辦永春班、武術班等。

而香港文化體育及旅游局的成立,啟發他將藝術文化與體育結合的想法。因機緣巧合認識從事音樂事業30多年的蘇童,他決定在會員群裡提議開辦歌唱班,沒想到反響很好。

歌唱班開辦逾一個月,記者探訪當日,不少學員早早聚齊教室內,多為已退休或半退休的中老年人士,但蘇童仍親切的稱呼他們為“小朋友”。一周一次的歌唱班讓他們每周末都對下周有了新的期待。

蘇童感言,音樂的魅力無窮盡,一些喜好音樂和唱歌的人有緣聚在這裡,把自己的聲音恰如其分地融入集體的聲音中去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從業30多年見識過不同年齡段的學員,但還是很佩服這些“大齡小朋友”,願意從零開始主動去學,希望用自己的專業讓他們開心。讓他們在演唱的過程中,感受人與音的和諧,人與人的和諧,人與自然的和諧。

有學員表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唱歌,但沒有正式學過也五音不全,現在退休後有時間,有專業老師教導,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去唱K了。另有學員指出,通過歌唱班,感覺自己改變了很多,更大膽、放鬆。作為已退休人士,心情好,身體自然也會更健康。

正式授課開始前,蘇童會先帶學員進行熱身娛樂活動。還有學員認為,上歌唱班有一舉三得的妙用,學習到的不僅是音樂的專業知識,還包括普通話訓練及運動鍛煉,非常值得。

談到未來發展路向尤老闆坦言,期望未來能舉辦“中國武術文化產品“經銷及展覽,同時探討推廣武術運動如何讓都市人身體及精神上的健康範疇,努力傳播包括中老年運動養生,青少年的文化培養認知等。(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