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11月3日報章社評:峰會順利舉行 西方政客抹黑不攻自破

分享到:
2022-11-03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日電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2日在香港隆重舉行,香港多份報章11月3日對此發表評論。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信報》發表社評:香港重返國際舞台 務須應對凶險挑戰

社評指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毋懼風雨如期舉行,寓意“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所謂風雨,既包括八號風球高高掛,也包括幾位受邀訪港的頂級嘉賓臨時因為不同理由缺席,但無損主客雙方的興致,各人皆期待沉寂一時的香港再次發光發熱。

香港《明報》發表社評:說好中國香港故事 定期主辦金融峰會

社評指出,世界面對“多重危機”(polycrisis),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成為外資大班與中央及本港財金官員交流的平台,彰顯香港“背靠國家面向世界”的獨特定位,對於突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角色,具有積極意義,當局應該定期主辦這樣的峰會,爭取長遠可跟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比肩。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香港駕馭市場不確定性的信心底氣十足

社評指出,固有“確定性”和優勢,以及對有為政府的信任和期許,讓環球金融巨頭無懼風雨參與“香港重返世界舞台”的盛會。長期以來,美國不斷企圖借干預香港達到遏止中國發展的目的。一度令香港陷於管治崩潰邊緣的修例風波,其實質是美國在幕後策動的顏色革命;此次峰會前夕,美國政客竟然向本已決定出席峰會的美國金融界領袖施壓,利用輿論肆意抹黑峰會,欲令峰會失色。如今,“含金量”十足、熠熠生輝的金融領袖盛會,不僅狠狠教訓了那些反華政客,更為香港走出低谷、再創輝煌的信心底氣,做了一個很好的註腳。

香港《大公報》發表社評:重新站到舞台中心機遇時機盡在香港

社評指出,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在香港拉開大幕,不期而遇的八號颱風“尼格”成了背景板,象徵着香港總能夠從跌宕起伏的形勢中站穩腳跟,不斷獲得新發展。事實上,在疫情爆發近三年後的今天,香港再度舉辦大型金融峰會,代表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香港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一獨特優勢,就可以在助力國家發展、助力全球分享中國機遇的同時,實現自身的新飛躍。

香港《星島日報》發表社論:峰會順利舉行 西方政客抹黑不攻自破

社論指出,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在風雨下有序地舉行,特區政府用行動展現出香港的韌性和活力,對外釋出香港回來了、經濟正逐漸回復正常的訊號,再次證明香港擁有背靠內地的獨特優勢,即使面對西方的打壓和外媒抹黑,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依然屹立不倒。(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