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嚴剛:金融峰會展示了香港的活力與希望

分享到:
2022-11-03 18: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日電 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在香港如期舉行,向外界宣示了香港已經踏上復常之路,重返國際舞台,再次登上國際金融市場的台中心,不僅僅令市民在疫下經濟發展持續低迷的霧霾中看到縷縷陽光,也讓國際社會看到了香港社會具有獨特的內在活力與發展希望。香港立法會議員嚴剛今日(3日)接受中通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國際金融機構領袖來港出席盛會,是對香港營商環境投下至關重要的一票信心,也是對香港未來持續穩定發展充滿信心,更是對中國持續穩定發展的高度重視與信心。

嚴剛強調,國家以經濟發展為主軸的大門只會越來越開放

嚴剛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對香港帶來無限的發展機遇。香港作為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具有獨特的優勢,這些優勢主要體現在實行“一國兩制”,切實奉行資本主義的自由市場,並輔以全球資本市場普遍認可的普通法制度。同時,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中佔有重要地位,發揮著重要的橋樑作用。這些獨特的優勢是全球任何一個地區任何一座城市都難以比擬不可替代的。中共二十大提出要進一步完善“一國兩制”,實質上就是提出如何進一步發揮“兩制”的優勢,讓“兩制”在中國式現代化的民族復興偉業中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

嚴剛還特別提及了特區政府近日與外交部簽署的《關於在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的安排》。他認為,國家是香港持續發展繁榮的堅強後盾,香港的發展與國家的繁榮強盛息息相關密不可分,香港的持續發展繁榮在任何時候都離不開中央的強有力支持。外交部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設立國際調解院,充分體現了國家大力支持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持獨特地位,體現了國家對香港普通法系的法律地位的高度重視,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繼續發揮內外聯通作用的期望。中央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這是香港未來前景可期的根本保障。

新冠疫情爆發近三年來,香港再度舉辦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大型金融峰會。嚴剛認為,這是國際社會在中共二十大確定治港方略之後對香港投下的信心一票,也是對中國繼續改革開放、持續發展繁榮投下的信心一票。香港近期大型活動不斷。香港金融科技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國際七人欖球賽、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等諸多國際盛事陸續而來。這些事實都在向國際社會鄭重宣示,香港不僅僅是中國充滿活力的特區,更是國際資本自由匯聚的大都市,香港未來仍然是國際資本賺取豐厚匯報的最佳自由市場。

嚴剛指出,環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終將會過去,香港與內地的通關問題預期將會進一步有序放寬,這是一個必然的選擇,外界對此根本毋須擔心憂慮,國家以經濟發展為主軸的大門只會越來越開放。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步伐勢必會加快,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國家的繁榮強盛,民族的崛起復興,都離不開港人的高度參與,港人既是中國式現代化的參與者實踐者,也是中國持續發展繁榮的得益者。港人只有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才能獲得更大的幸福感、更多的滿足感。香港的復常步伐,任何風風雨雨都難以阻擋;香港的發展繁榮,勢將在民族復興的偉業中共享並展現更大榮光。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