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德國怒了:美國繼續這麽幹,我們就報復!

分享到:
2022-10-30 17:04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0月28日報道,德國和法國領導人達成共識,如果美國繼續實施旨在鼓勵企業將生產轉移到美國本土的減稅和能源補貼計劃,歐盟將不得不對美國進行報復。

美國《政治報》網站10月27日稱,德國總理朔爾茨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都對白宮的《通脹削減法案》感到擔憂,他們認為該法“實行貿易保護主義政策”。

馬克龍(左)與朔爾茨(右) 資料圖

報道稱,德國總理朔爾茨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兩人於10月26日在巴黎共進午餐時討論了此事。

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兩位領導人一致認為,美國宣布的國家補貼計劃將構成不公平競爭,不應置之不理。

《政治報》指出,盡管朔爾茨和馬克龍在能源和防務等其他重大問題上存在意見分歧,但他們還是在這一點上達成了共識。

為了對抗華盛頓的計劃,巴黎和柏林同意為企業提出歐盟範圍內類似的激勵計劃。

然而,如果該計劃付諸實施,可能引發歐盟和美國之間的貿易戰。

報道稱,馬克龍10月26日晚上在法國電視二臺發表講話,呼籲出臺“和美國類似的《購買歐洲產品法》”,並說歐盟應該“為我們的歐洲制造商提供補貼”。

馬克龍還說:“(朔爾茨和我)在這個問題上有真正的共同點,我們進行了非常順利的對話。”

然而,據《政治報》報道,這兩個歐洲強國目前還不打算進入對抗模式,而是更願意在談判桌上與美國達成妥協。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