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踩踏事故已致151死82傷,已確認3名中國人死亡

分享到:
2022-10-30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綜合韓聯社、央視新聞、新華社等消息,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洞一帶有數萬人為慶祝萬聖節而聚集並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

據韓國消防部門10月30日最新消息,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傷。死亡人數中包含19名外國人,其中包括3名中國公民

圖自韓聯社,下同

韓聯社報道稱,首爾市政府10月30日表示已收到約355份與此事相關的失蹤報告。

此外有傳聞稱,事故系因大批人員為看明星而一下子衝上去,或部分人員食用含有毒品成分的糖果所致。

但截至目前,具體事故原因尚未查清。警方稱,並未接到此次事故與毒品有關的報告。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機制,連夜聯系韓警方及消防等相關部門了解事故原因及死傷者國籍信息,同時密切關註網絡和社交媒體平臺是否有我公民求助情況。

截至目前,已確認3名中國公民死亡。使館已要求韓方做好相關善後工作,並與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系,向其表示慰問並將提供積極協助。

據目擊者描述,10月29日晚約有10萬人在梨泰院洞一帶參加節日聚會。

踩踏事件發生在某酒店旁狹窄下行的胡同內,現場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前方有人跌倒後,後方人流跟進,導致嚴重踩踏。

10月29日正值周末,據韓國警方統計,有超過10萬人來到這裏聚會。

據韓國警方和消防部門介紹,10月29日22時15分左右,消防部門第一次接到報警,稱梨泰院站附近一條小巷裏有人被困,需要救援。

消防員趕到現場之後發現有數十人都已經處於心臟驟停的狀態,立即對他們實施心肺復蘇術進行救援。

10月29日22時43分,消防部門發布了應對第一階段命令,23點13分發布了應對第二階段命令,23點50分發布了應對第三階段命令。

韓國消防廳表示,為了處理事故,共派出了500多名消防員和1100多名警察。除了首爾本地的救護車以外,還從周邊地區調配了數十臺救護車、消防車趕往現場救援,來自首爾多家醫院的醫護人員也趕往現場救助,並在事故現場附近搭建了臨時急救所,對傷者進行急救。

消防部門指出,事故傷亡者大多數為20多歲的年輕人。

據韓國消防部門10月30日最新消息,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傷。這次事故是自2014年“世越號”客輪沈沒事件發生後,在韓國發生的傷亡人數最多的事故。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市政府30日表示已收到大約355份與梨泰院萬聖節派對踩踏事故相關的失蹤報告。

此外有傳聞稱,事故系因大批人員為看明星而一下子衝上去,或部分人員食用含有毒品成分的糖果所致。但截至目前,具體事故原因尚未查清。警方稱,並未接到此次事故與毒品有關的報告。

據韓聯社消息,遇難人數中包含19名外國人,分別來自中國、伊朗、烏茲別克斯坦、挪威。

韓國外交部10月30日表示,韓國外交部長官樸振當天上午7時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梨泰院踩踏事故應急處置措施。他在會上聽取傷亡人員中有外國人的報告,並部署相關工作。

樸振要求及時通報有關國家駐韓國大使館死傷者相關情況,並還要求全體駐外外交機構保持緊急執勤狀態。韓國外交部當天凌晨向事故現場緊急派遣兩名職員,表示將在與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的合作下為外籍死傷人員采取必要措施。

韓國外交部長樸振(資料圖)

新華社10月30日凌晨時分報道,中國駐韓國大使館表示,暫未收到中國公民在事故中傷亡的通報。

稍晚,據央視新聞消息,確認一名中國公民死亡。使館已要求韓方做好相關善後工作,並與遇難者家屬取得聯系,向其表示慰問並將提供積極協助。

又據韓警方通報,有第二名中國公民死亡,具體身份信息暫不明確。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正同韓警方等有關部門溝通並密切關註我公民求助情況,如有最新消息,將及時發布。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對央視總臺記者確認,又有一名中國公民在韓國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中死亡。

截至目前,韓國首爾踩踏事故中已有3名中國公民遇難。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