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國踩踏事故已致153死 包括20名外國人

分享到:
2022-10-30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當地時間10月30日下午,韓國行政安全部表示,梨泰院踩踏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153名,其中包括20名外國人。另有超過100人不同程度受傷。

據此前報道,外籍遇難者人中有中國、伊朗、烏茲別克斯坦、挪威公民。

死者多數為女性。踩踏事故發生在路寬4米的小巷裡,身材相對矮小的女性受害更嚴重。

另據韓聯社報道,一名韓國國防部官員30日表示,已有3名軍方人員在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中死亡,另有4人受傷。

当地时间30日,韩国首尔民众在首尔火车站候车大厅内通过电视直播观看总统尹锡悦就首尔踩踏事故发表的电视讲话。 图自韩媒

首爾市政府方面30日稱,截至當天中午12時,市政府共接到2642起踩踏事件相關的失蹤報告。

韓國國務總理韓悳洙30日表示,政府指定10月30日至11月5日為全國哀悼期,並將首爾龍山區劃為特別災難地區。韓國政府將為傷者早日康復採取必要措施。對於外籍傷亡人員,韓國政府將同駐外外交機構協商提供救助。韓國保健福祉部和首爾市政府將為遇難者聯合組建並啟動治喪支援小組,並成立“梨泰院事故心理救助組”,為傷員家屬提供心理治療。

中國駐韓大使館30日在微信公眾號發文稱,有3名中國公民在事故中不幸遇難。隨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向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確認,又有1名中國公民確認喪生。截至目前,共有4名中國公民在此次事故中遇難。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