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梨泰院為何會發生踩踏事故?回顧韓國歷史上四次重大事故

分享到:
2022-11-02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梨泰院位於韓國首爾龍山區南山南麓,是一個著名的商圈,在行政上隸屬於梨泰院洞。梨泰院以國際化餐飲和熱鬧夜生活而聞名,分布著韓國燒烤餐廳,高檔小酒館以及廣受深夜黨喜愛的家常烤肉店、休閒啤酒吧等。

  本次發生在10月29日晚上的梨泰院踩踏事故截止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事故嚴重程度令人惋惜。

  不少倖存者和目擊者指出,梨泰院事故顯示出,警方沒有做好提前部署,當天的警力也明顯不足,無法及時控制人潮。搶救初期救援隊伍也人手緊缺。還有目擊者表示,由於不少遊客都Cosplay(角色扮演)成警察或救護人員,事發時反而加劇混亂。

  這樣的慘劇在韓國歷史上並非首次發生。1995年,漢城(現在首爾)三豐百貨在短短20秒內解體坍塌,致502人死亡,937人受傷;1999年,京畿道華城海洋樂園夏令營大火,致23死5傷,罹難者中有19名5至7歲的兒童;2003年大邱地鐵發生縱火案,因通報不及時、車門難以打開等原因最終導致192人死亡,147人受傷;2014年滿載高中畢業生的“世越號”沉沒,造成304人遇難。每一個災難背後都是鮮活的生命,為逝去的生命祈福,希望不會再有這樣的災難發生。

  趙蕊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