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六個愛國辦學機構共建研究交流平台

分享到:
2022-10-29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記者崔靜雯)“香港華夏教育機構”29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成立典禮。機構由漢華教育機構、香島教育機構、香港勞校教育機構、培僑教育機構、香港福建商會教育基金、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6個愛國辦學機構組成。

10月29日,香港華夏教育機構成立典禮暨香港教育開新篇高峰論壇在會展中心舉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香港華夏教育機構會長曾鈺成等人主禮開幕儀式。圖為李家超頒發香港華夏教育機構首屆理事證書。(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逾1100名香港及大灣區教育界人士出席活動。行政長官李家超、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華夏教育機構會長曾鈺成分別致詞。

機構轄下有15所學校,從上世紀起,這些學校堅守育人陣地,播撒愛國火種。曾鈺成表示,推行愛國教育是這批學校的基本宗旨和共同特色,然而,過去港英當局並不支持及鼓勵愛國教育,令這些愛國學校受到排擠和壓制,香港回歸祖國以後,憲制地位亦轉變,愛國應該成為社會主流價值。

曾鈺成指出,在“一國兩制”下,推行愛國教育非常重要。愛國辦學團體在香港教育工作中累積豐富的經驗,今年初聯合組成“香港華夏教育機構”,發揮自身的優勢,除了在團體之間建立資源共享、互相促進、推動業務發展和教育研究的平台,同時也為了與其他辦學團體和教育機構交流合作。香港教育正處於“由治及興”重要時刻,機構決心與教育界全體同工一起響應時代的呼喚,同為教育開新篇。

他笑言自己雖然是一名數學老師,卻相信“1+1大於2”,期望機構推動盼學界共推愛國教育,引領青少年認識國家及世界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及主人翁意識,為“愛國者治港”的方針培養人才。

廣東省教育廳、深圳市教育局以及香港多個教育團體發了賀電。

在成立典禮結束後舉行的香港教育開新篇高峰論壇上,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國家教育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原副主任袁振國等分別作了演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