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李家超:優勢互補為港育人才 

分享到:
2022-10-29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9日電(記者崔靜雯)“香港華夏教育機構成立典禮暨香港教育開新篇高峰論壇”29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時表示, 在“搶人才”同時也要育人才,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

10月29日,香港華夏教育機構成立典禮暨香港教育開新篇高峰論壇在會展中心舉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華夏教育機構由六個辦學團體組成。李家超讚賞其堅持愛國愛港立場,並將愛國愛港精神融入各級教育。他形容自己是一個重視團隊合作的人,期望香港華夏教育機構發揮到優勢互補、“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為孕育新一代港青作貢獻,為香港教育開新篇。

李家超說,施政報告公布後如何“留人才”受到更多關注。事實上,在“搶人才”同時,施政報告也提出不少“育人才”措施,為孩子成長成才創造機會,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教育工作者是特區政府推展“育人才”工作的重要力量。教師除了將不同學科知識傳授給學生外,亦有責任教導他們怎樣做人,以及怎樣做個中國人;幫助學生建立正確價值觀,培育學生國民意識、民族自豪感、主人翁意識。

施政報告提出,強化以“多重進路、互相配合”方式,推動學校在課堂內外推行國民教育,加強學生國民身份認同、民族自豪感,共同維護國家安全意識。

他指出,國民教育既是價值觀教育重要一環,亦是學校重要學習宗旨。國民教育必須植根學校。特區政府將推動學校持續檢視小學及初中課程,增潤國史、國家地理等學習元素。(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