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蘇納克已獲100名黨友支持 約翰遜或尋求復出

分享到:
2022-10-22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道,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競選團隊內部消息人士稱,蘇納克已經獲得了100名保守黨議員的支持。

英國前首相約翰遜  新華社資料圖片

英國《衛報》政治編輯當地時間21日也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文稱,蘇納克成為首位獲得100名保守黨議員支持的保守黨黨首候選人。

報道稱,另外兩位領跑者——下議院保守黨領袖莫當特和前首相約翰遜尚未證實他們的支持者已經達到100人。莫當特21日正式宣佈參加競選保守黨黨首,而她也是首位宣佈參選的議員。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獨家報道稱,“約翰遜告訴盟友他將再次競選首相後,坐在飛機經濟艙返回英國。”該媒體記者更拍到了約翰遜坐在飛機經濟艙飛回英國的照片。

另據《泰晤士報》此前報道稱,正在多米尼加度假的約翰遜預計將盡早趕回英國,尋求進行一場“不同尋常的政治復出”,他已經請求親密盟友幫助自己開展競選活動。

有意加入黨首競選的參選人必須在24日14時前,爭取到至少100名保守黨議員的提名。英國國會中有357名保守黨議員,這表示在第一輪投票中,最多只有三名競選人可以通過這一門檻。(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