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軍稱在赫爾松新控制的土地上站穩腳跟

分享到:
2022-10-20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軍隊在烏南部持續反攻。據央視新聞,在南部戰線,赫爾松當地官員19日表示,已經開始有組織地將赫爾松市居民轉移至第聶伯河左岸的臨時安置區。當地官員稱,烏軍所有進攻都被俄軍所瓦解。烏克蘭南方作戰指揮部19日稱,烏軍已經在赫爾松地區新控制的土地上站穩腳跟,正在有計劃進行推進。

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東部戰線,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19日通報稱,俄軍在庫皮揚斯克方向繼續發動進攻,打擊烏克蘭第14和第92機械化旅。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9日則表示,俄軍繼續在頓涅茨克地區的巴赫穆特方向和阿夫傑耶夫卡方向發動攻勢,烏空軍當天對俄軍武器和軍事裝備集結點以及防空系統發動10次打擊。

此外,據烏克蘭各地軍事部門19日消息,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州、波爾塔瓦州、文尼察州、基輔市等地當天遭到俄軍導彈和無人機襲擊,當地能源等關鍵基礎設施遭到破壞。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10天前才獲任命為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指揮官的蘇洛維金10月18日在首度接受俄羅斯國家電視台24頻道採訪時稱,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區的局面可以用“緊張”來形容。

蘇洛維金坦言烏東前線局勢緊張,在赫爾松的俄軍補給供應存在問題,北約要求烏克蘭採取進攻行動。在此情況下,蘇洛維金稱:“我們(俄軍)的任務是拯救生命,所以我們在把人口運出去。赫爾松的進一步計劃將視情況而定。我不排除做出艱難的決定。”

英國《金融時報》認為,如果願意的話,烏克蘭武裝部隊會在本周解放赫爾松。烏克蘭軍隊前總參謀長伊霍爾·羅曼年科中將在接受烏克蘭新聞網站OBOZREVATEL採訪時,贊同了可以在短時間內快速解放赫爾松地區的說法。他強調,烏克蘭軍隊在解放赫爾松時,希望能夠盡可能降低己方人員和裝備損失。為此,烏軍仍在努力找到俄軍防禦薄弱點,同時,繼續有系統地摧毀俄軍指揮網和後勤支援系統,降低俄軍的戰鬥力。“橋壞了,沒有物資,敵人只能被迫撤退,沒有炮彈,敵人的炮兵就不會射擊,我支持更理性地做法,而不是非要在一周內解放赫爾松,以保護我們的士兵生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