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赫爾松親俄官員稱所有行政機關將遷往第聶伯河左岸

分享到:
2022-10-19 1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據俄新社19日報道,受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州行政機構負責人薩爾多(Vladimir Saldo)當天表示,赫爾松地區約40%的居民已經離開該地區。薩爾多還說,赫爾松州所有行政機構的部門和部委都將遷往第聶伯河左岸。

當地時間2022年10月7日,頓涅茨克地區,烏克蘭軍人在Svyatogirsk郊外巡邏。 人民視覺圖片

據報道,薩爾多表示,基輔方面正在為大規模的進攻積蓄力量,俄羅斯方面已組建軍事集團以將其擊退。此前一天,薩爾多稱,赫爾松地區部分居民已經疏散至第聶伯河左岸,並建立了防禦工事。

據報道,由於烏克蘭方面在該國南部地區的反攻取得進展,薩爾多14日建議當地居民撤離該地。

10月初以來,烏軍在赫爾松突破了俄軍前線。烏克蘭方面10月12日稱其在赫爾松市附近取得巨大進展,一天內收復5個定居點。

事實上,赫爾松地區的相關撤退行動早已開始,當地俄羅斯軍官以及親俄官員已經把家屬送到了克里米亞,甚至直接送到了俄羅斯本土;赫爾松地區的中小學也已停課,學生們被送往克里米亞或俄羅斯領土上尋求“庇護”;前不久,親俄的赫爾松政府要求俄聯邦直接將赫爾松地區所有人分別安置到俄羅斯其他地區,但有消息稱,範圍僅涉及親俄民眾,考慮到赫爾松地區的交通樞紐遭到攻擊,即便是只撤離親俄民眾,也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完成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