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新指揮官承認戰情“緊張” 準備撤離赫爾松平民

分享到:
2022-10-19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9日電 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新任俄對烏特別軍事行動總指揮謝爾蓋•蘇羅維金大將當地時間18日對媒體發表聲明,形容當前赫爾松地區戰局為“緊張”。

克里姆林宮 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報道,蘇羅維金向俄媒Rossiya-24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赫爾松市周圍的局勢特別“緊張”,俄軍可能會被迫做出“艱難決定”。他透露,過去10天,俄軍已開始為撤離當地居民做準備。

這是蘇羅維金10月8日出任總指揮以來,首次發表公開講話。他強調俄軍面臨的各種挑戰,並默認從赫爾松撤退可能是必要的。

靠近克里米亞的赫爾松市是赫爾松州首府,赫爾松州則是俄羅斯近日宣告“公投入俄”的烏克蘭四個州之一。

過去幾周,在赫爾松的俄羅斯軍隊被擊退了20至30公里,並有可能被逼退到2200公里長的第聶伯羅河西岸。第聶伯河將烏克蘭分隔為東西兩部份。

蘇羅維金補充道,俄羅斯軍方知道基輔計劃使用“被禁止的手段”在赫爾松地區發動戰爭。

據報道,蘇羅維金還表示:“我們和烏克蘭人是一個民族,我們只是希望烏克蘭成為一個獨立於西方和北約的國家,並對俄羅斯友好。”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0月8日說,俄防長紹伊古任命大將謝爾蓋•蘇羅維金為俄對烏開展特別軍事行動區域聯合部隊總指揮。(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