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軍在南部大反攻 俄軍指反攻“落空”

分享到:
2022-08-31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俄羅斯軍方8月30日表示,在俄軍積極防禦下,烏軍反攻企圖落空。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  新華社圖片

烏克蘭軍方8月29日宣佈,烏軍已在南部地區展開針對俄軍的反攻行動,行動目標包括奪回赫爾松。烏克蘭武裝部隊南方作戰指揮部發言人當日表示,烏武裝部隊在南部多條戰線的進攻行動目前正在進行中,可以確認烏武裝部隊已經突破了俄軍第一道防線。此外,烏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當天稱,烏軍在頓涅茨克地區的斯拉維揚斯克、克拉馬托爾斯克、巴赫穆特、阿夫傑耶夫卡等多個方向擊退了俄軍的進攻。

美國CNN援引烏軍方消息人士的話稱,烏軍已經從赫爾松市附近奪回了4個居民點。烏前總統波羅申科8月29日對CNN表示:“這是今年2月以來,烏軍首次集中西方火炮、‘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和西方導彈進行反擊。”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8月29日對CNN表示,美國已注意到有關烏克蘭開始對南部地區的俄軍進行反攻的報道,他稱,無論最近一次反攻的規模和範圍如何,烏克蘭人已經對俄羅斯的軍事能力產生了影響,俄軍不得不從東部撤出裝備和兵力,以應對迫在眉睫的反攻威脅。

另一方面,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8月3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烏總統澤連斯基的命令,烏軍試圖在尼古拉耶夫-克里維里赫等方向發動攻擊,但遭遇慘敗。俄軍在一晝夜內摧毀烏軍48輛坦克、46輛步兵戰車、37輛其他裝甲戰車、8輛裝有重機槍的皮卡,消滅1200多名士兵。

赫爾松州軍民行政機構副主席斯特列穆索夫8月29日接受俄塔社採訪時表示,基輔的反攻“無效”,沒人前進也沒人撤退,這是烏軍的“錯覺”,是“一場電影”。

赫爾松是烏克蘭南部重鎮。俄烏衝突初期,赫爾松便被俄軍拿下。最近兩個月來,烏克蘭一直暗示要奪回赫爾松。(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