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首相:“統一教”問題可能涉及違反刑法

分享到:
2022-10-18 19: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0月18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關於修改消費者合同法律制度以救濟“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統一教”)受害者的問題,將考慮向本屆國會提交法律修正案,目前正籌備推進準備工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源:新華社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岸田表示,“將從已準備好的部分開始陸續提交。會盡快提交。”圍繞對“統一教”的調查,他指出在政府窗口接到的咨詢中包含“由警察應對的案件”,認為可能存在“觸犯以《刑法》為首的各種法律規範”的情況。

消費者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在記者會上強調,在接到岸田指示後,將盡快修改法令。關於對宗教法人申請解散命令的法令是否違反條件,岸田在預算委員會會議上介紹稱,“不包含《民法》的違法行為”。

立憲民主黨議員長妻昭指出:“刑事起訴到得出最終判決需要等待多年。”岸田表示“將迅速行使質詢權”。

岸田提及對奧姆真理教發出解散命令的先例,解釋稱向法院申請解散命令要看是否違反《刑法》中的禁止規定或命令規範。

關於教團的關聯團體不屬於政府“質詢權”對象,岸田表示調查中“若有信息指向關聯團體,將努力收集信息及掌握實際情況”。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