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0月17日)

分享到:
2022-10-17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

2.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6日表示,二十大報告對“一國兩制”實踐作出了精闢論述,是推進香港發展的定海神針。

3.香港特區政府各司局長16日發文表示,特區政府將積極配合國家未來發展戰略,落實好“一國兩制”方針,為實現中國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做出貢獻。

4.香港各界人士16日表示,中央高度重視和支持香港發展讓人深感鼓舞,未來五年是香港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期,冀香港把握好發展契機。

5.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16日接受香港中通社採訪時表示,要確保“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香港必須不斷提升治理能力。

6.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16日表示,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論述,彰顯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澳門發展給予了重要指引和重大支持。

7.香港16日新增5564宗新冠確診個案。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顯示,七成受訪新冠康復者有持續“長新冠”情況。

8.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6日表示,特區政府將於金融科技周發布有關虛擬資產在香港發展的政策宣言。

9.香港國際機場上月機場客運量達52.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逾1.3倍。(香港新聞網10月17日綜合)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