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十大 ->反應

二十大|台媒:提到實現統一時“現場響起掌聲”

分享到:
2022-10-17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7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向大會作報告,描繪未來5年治國藍圖,港澳台地區密切關注。

習近平在報告中指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堅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針對台灣問題,報告指出:我們提出新時代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

(圖源:新華網)

民建聯表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期,香港社會關注二十大,不僅是關注國家發展的應有之舉,也是關注香港發展的必須之舉。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二十大是對於國家未來發展非常重大的會議,而國家的發展與年輕人未來息息相關,“我們年輕人會守在電視機前,細心聆聽二十大會議內容,了解國家的發展動向”。

台灣“ETtoday新聞雲”在16日的報道中關注到,報告談及未來5年對台方針,強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提到“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同時表示“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祖國完全統一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够實現”,上述內容表述完畢後,現場響起長達數十秒的掌聲。之後“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登上了微博熱搜,一度是排行榜第一。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