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賀一誠:二十大報告對澳門發展給予重要指引重大支持

分享到:
2022-10-16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論述,彰顯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對澳門發展給予了重要指引和重大支持,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進一步指明了清晰方向,極大地鼓舞了廣大澳門同胞的發展信心。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新華社圖片

當日,賀一誠及全體主要官員透過電視直播觀看開幕式,認真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賀一誠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和全體澳門同胞,向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致以熱烈祝賀,祝大會圓滿成功。並要求澳門各界認真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尤其要貫徹落實好報告中關於澳門的內容。

賀一誠表示,二十大報告全面總結了新時代以來國家發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一直以來,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中央高瞻遠矚、情系豪江,始終關心澳門同胞的福祉,關心澳門特區的發展,及時有力推出多項惠澳政策措施,支持澳門保持長期穩定發展的良好態勢。

二十大報告是指導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澳門特區政府表示,將團結帶領澳門社會各界,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報告精神,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堅定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澳”,切實有效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取得新成就,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