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喜迎二十大 香港民眾揮旗慶祝 電車掛橫幅巡遊

分享到:
2022-10-16 21: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0月16日香港市民自發組織活動,慶祝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有市民手持標語,揮動國旗區旗,香港電車職工會亦組織電車巡遊,在車身懸掛標語。香港電車職工會亦特意租用電車一連兩日於港島巡遊,希望藉活動讓市民尤其是年輕一代關注中共二十大。

  【字幕】電車巡遊吸引了約10個家庭參與,市民於車上揮動國旗區旗共同慶祝,成為今日一道穿梭在港島的風景線。

  【同期】香港電車職工會常務副主席 葉永勝

  我們工會一向都關注國家的發展,我們想通過這一個花車巡遊能夠向一些不看電視不看報章的市民,他們可以在街上面看見我們車,希望做到市民知道這一件事情,如果大家都關心自己的小朋友的將來發展,其實都應該關心20大的規劃是如何,讓小朋友加深了解國家,今天我們的路線是會從屈地街電車廠一直去到銅鑼灣這些核心地段,讓多一些香港市民可以看到。

  【同期】香港電車職工會名譽會長 何志堅

  中國共產黨已經成立101年,這10年我們反貪打腐,脫貧致富,這個成績是舉世公認,今天二十大開幕,我們感受到這個大會會為我們的5年10年後規劃更加輝煌,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加上香港“愛國者治港”一定會穩定發展,中華民族繼續偉大復興。

  【同期】黃小朋友

  我會跟我的同學說,我今天星期日來到坐電車。我平日只可以坐在電車裏面,不可以在現在這樣露天,我現在很開心,我覺得我身為中國人很自豪。

  【同期】黃小朋友媽媽

  她今天能認識到自己的國家,我為女兒感到很驕傲。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