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50輛的士全港巡遊慶回歸:國家好,香港就好

分享到:
2022-06-28 20: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記者 張明臻)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28日開展“開新篇、創未來”的士巡遊活動,250部紅色的士於維港岸邊空地擺出“25”字形車陣。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6月28日,一輛印有慶祝回歸標語的開蓬巴士和的士車隊走訪各區慶祝回歸。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上午,總會分別在港九新界舉辦多場“的士巡遊”,各區安排26部的士,依序貼上象征著回歸25周年的“1997”至“2022”字樣、慶回歸海報,以及掛上五星紅旗環區巡遊;下午更是集結250部的士於中環維港岸邊大擺“25”字形車陣,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拍照。

總會秘書長黃大海表示,舉辦這次活動是希望表達香港基層的聲音,很多司機都是自願來參加,希望祝香港未來繼續繁榮穩定。

他提到,馬路是的士司機的辦公室,無論是2014年的“占中”事件,還是2019年的“黑暴”,的士司機都受到嚴重影響。但所有司機最根本的願望就是“吃飽飯、有工開”。他指出,自從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逐漸由亂到治,由治及興,令基層市民對“一國兩制”充滿信心。

車身貼有“1997”標識的司機譚師傅直呼好幸運。他對中通社記者說,還記得回歸那晚跟女朋友在蘭桂坊喝酒慶祝,而現在女朋友已經變成太太。他認為,香港回歸後社會都很太平,希望國家領導人可以在七一抵港,會讓市民精神振奮,“國家好,香港就好,祝願香港和國家龍馬精神。”

車陣匯演時,不少市民駐足於旁邊的天橋上觀賞,紅色車隊於中環起步巡至柴灣結束行程。有的士司機表示,為參加巡遊暫停載客兩小時,很值得。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