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辦醫療創科峰會 近500行業精英交流

分享到:
2022-10-14 19:0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4日電 (記者 徐嘉儀)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的“醫療創新及科技峰會”14日在科學園舉行,一眾醫學及創科領袖聚首,針對醫學轉化研究、知識產權保護、創新醫療等議題,分享真知灼見,吸引近500名研究人員及行業精英到場參與。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致辭時表示,香港正迎來發展創科的黃金時期,香港在生命健康科技領域的優勢包括強大的研究實力,可創造具顛覆性和前瞻性研究成果,亦有“從零到一”的突破能力。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將全力發展創科產業,積極建設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致辭時說,中大用數十年時間躍升至全球首30間頂尖醫學院之一,希望透過峰會讓各地精英交流創新知識及想法,並展示中大在醫療研究上的優勢,分享知識產權保護的實踐及人才培訓策略等,未來會與科技園公司繼續在創科道路上同行,探索更多機遇。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20年來,科技園公司已匯聚超過1100間創科企業及逾11000名科研人才,致力將研發成果轉化成創新方案,在香港建立了蓬勃的創科生態圈,未來將繼續與“官產學研”攜手合作,協助合作夥伴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發展機遇。

  當天會場舉辦多場座談會,涵蓋醫學轉化研究、知識產權和專利保護、癌症管理及挑戰、創新醫療保健及投資機會等。逾20位重量級醫學、科研專家及業內人士相互交流分享,包括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盧煜明、中國抗體製藥有限公司創辦人梁瑞安、初創公司科德施基因創辦人嚴基元等。

  峰會亦提供平台予業內人士和投資者交流,場內展出多項先進的醫學科研產品及技術,並設有導賞團,帶領到場人士參觀香港創新研發平台InnoHK研發實驗室及創科體驗館。(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