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伊恩”或是美國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颶風

分享到:
2022-10-03 03: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日表示,美國政府開始評估颶風“伊恩”給佛羅里達州造成的損失,預計這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具破壞性的颶風之一。

拜登在推特上發文稱,“我們開始評估颶風給佛羅里達州造成的損失,有可能這將是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次。我們在心中為那些生活因颶風而被破壞的人們感到痛心。我們和他們在一起。只要需要,我們將一直陪伴著你們”。拜登日前在白宮講話時說:“重建需要數月乃至數年,這不僅僅是佛羅里達州的危機,也是美國的危機。”

拜登。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美國NBC News電視台報道,“伊恩”造成佛羅里達州遇難人數達77人,130萬戶家庭斷電。“伊恩”給該州造成巨大破壞,使通訊網絡以及機場完全癱瘓。

佛羅里達州州長9月29日表示,“伊恩”以4級強度吹襲,造成的損失是“歷史性的”,該州已經實施超過1100次救援行動,上千名人員仍在展開搜救。而當地一條河流泛濫被描述為500年發生一次的事件。

南卡羅來納州9月30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截至目前,該州已確認4人遇難。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