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颶風“伊恩”致美國逾百人死亡 經濟損失或超500億美元

分享到:
2022-10-04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4日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當地時間10月3日援引官方數據報道,美國已經至少有104人因颶風“伊恩”而喪生,其中佛羅里達州有100人,北卡羅來納州有4人。

這張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沿海城市那不勒斯市政府9月28日發佈的照片顯示,該市市區道路洪水泛濫。

9月28日,“伊恩”以4級強度從佛羅里達州西南海岸登陸,狂風暴雨和洪水損壞該州大量房屋、基礎設施以及車輛、船只,數十萬用戶斷電。9月30日,“伊恩”以1級強度從大西洋登陸南卡羅來納州,隨後不斷減弱直至消散。

當地時間9月29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佛羅里達州面臨重大災害,幷下令對受“伊恩”影響的地區提供聯邦援助。拜登承諾,聯邦政府將盡一切努力幫助佛羅里達州重建。

根據多位經濟學家的分析,颶風“伊恩”給美國造成的損失可能超過500億美元,會影響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增長 。

穆迪分析公司的經濟學家勞拉·拉茨表示,估計颶風“伊恩”給佛羅里達州造成450億至550億美元的損失,給南卡羅來納州造成至少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牛津經濟研究所的數據顯示,颶風預計將會使佛羅里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第三季度經濟增長分別減少3個百分點和2個百分點。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