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烏克蘭欲盡快加入北約 美國白宮:還不到時候

分享到:
2022-10-01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日電 當地時間9月30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採取一個決定性步驟”,簽署了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申請。對此舉動,白宮當天明確則表示,不支持烏克蘭要求快速加入北約的申請。

據美國CNBC網站報道,就在澤連斯基宣佈烏方申請加入北約的幾個小時後,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表示,烏克蘭向北約提出的申請“還不到時候”。

沙利文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的觀點是,支持烏克蘭的最佳方式是在烏提供實際的地面支持。”CNBC稱,沙利文這些言論對於拜登政府來說並不是一個新的立場。他發表上述聲明之際,瑞典和芬蘭正處於加入北約的邊緣。

澤連斯基。圖源:新華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30日就烏申請加入北約一事表態說,北約關於每個國家有權決定自己的道路以及“門戶開放”政策的立場不變。他強調,北約將集中全力幫助基輔進行自衛。同時指出,任何關於其他國家加入北約的決定都需要由現有30個成員國一致同意。

他在布魯塞爾回答記者的提問時說:“北約的大門依舊是敞開的,我們這些年來證明了這一點。我們目前的目的是為烏克蘭提供緊急援助來幫助它免受俄羅斯的‘侵略’。現在這就是北約的主要任務。”

當天早些時候,澤連斯基、烏議長斯特凡丘克和總理什米加爾簽署了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申請。澤連斯基稱,事實上,烏克蘭已經通過自己的方式加入了北約,烏已經證明了其與北約標準的兼容性。同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與頓涅茨克、盧甘斯克、扎波羅熱、赫爾松四個地區的領導人簽署了這些地區加入俄羅斯的條約。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