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吳建東:任你巧舌如簧,也改變不了台灣屬於中國的事實!

分享到:
2022-10-01 00: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為了自己的私利跑到台灣大放厥詞,他在一場論壇發表演說時宣稱:“台灣不需要獨立,因為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還鼓吹美國要和中國經貿脫鈎,只和台灣做生意”這番巧舌如簧的話,自然引得不少台獨分子歡欣鼓舞,但蓬佩奧能公開代表美國嗎?還是蓬佩奧能公開代表聯合國?不過是一個過氣的政客罷了。蓬佩奧為什麼跑去台灣,他自己親口把答案說出來了,他要參加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所以他要跑到台灣,不光是從台灣拿走真金白銀,還要搬弄“台灣問題”為自己攢流量。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再看蓬佩奧鼓吹的中美經貿脫鈎,那更是無稽之談。中國2021年對美貿易同比增長近三成達到7556億美元,再創了歷史新高,這還是中美貿易有摩擦的背景下的貿易額,如果是正常貿易往來的情況下呢?另外據中國海關總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不含香港)出口總額近2500億美元,且享有的貿易順差突破1700億美元,達到約1716億美元,也創了歷史新高。台灣現在都要靠跟大陸貿易賺錢,拿什麼底氣來和中國貿易脫鈎?就算真的美國和中國經貿脫鈎,台灣憑自身的資源條件能全部承接嗎?

  這種欺騙三歲小孩的話被台獨分子如獲至寶,對於有關報道就辯稱什麼不要稱“擅自惡意揣測蓬佩奧訪台意圖,刻意模糊焦點”雲雲。當然台獨分子和蓬佩奧是一路貨色,在台灣問題上也是肆意歪曲聯大2758號決議,為滿足政治私利,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蔑視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散佈、炒作所謂“兩岸互不隸屬”等謬論,造成了當前臺海緊張動蕩的局勢,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福祉。

  台獨分子經常狡辯的是說聯大2758號決議“決議從沒有涉及到台灣在聯合國體系當中的代表權問題,但聯大2758號決議白紙黑字寫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席位,不允許有“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問題,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處理涉及台灣問題均遵循一個中國原則,一個中國原則也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准則,也就是說從1971年10月開始,就沒有“中華民國”了,國際上承認的一個中國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走到哪也不能稱為“國家”,而是一個地區政權。

  有台獨分子搬出清史和地圖,說台灣以前原屬化外,土番雜處,未入版圖,就證明根本就不屬於中國。那這樣說的話,以前北美大陸也沒有在地圖標明,居住的全部都是印第安人,那是不是現在的美國也要還給印第安人呢?還有如果台灣不屬於中國,那現在的台灣人為什麼說中國話、寫中國字,拜同一個菩薩呢?被日本殖民過就是日本的了,那為什麼中國、美國與英國三國所發表的《開羅宣言》會白紙黑字寫上正式剝奪日本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以後在太平洋所奪得或佔領之一切島嶼,日本所竊取高於中國之領土,例如滿洲(東北四省)、台灣、澎湖列島等,歸還中國。

   當然這些台獨分子也根本不想承認這些歷史事實,而是恨不得統統去“中國化”,想斷掉台灣與中國的歷史聯系,所以對於台獨分子的謬論,我們更有理由是發現一次,就揭露反駁一次,絕不允許混淆視聽,因為不管台獨分子怎樣巧舌如簧,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的事實,台灣是包括2300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台灣,台灣的前途只能也必須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祖國一定會統一!


(本文作者吳建東為香港就是敢言計劃成員 )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