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賀國慶|香港入境事務青少年領袖團為國慶日升旗做好準備

分享到:
2022-09-30 1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三周年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大日子,入境事務學院在過去一星期特意為屯門聖公會聖西門呂明才中學的“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聯合升旗隊提供專業的升國旗和區旗訓練。學院的步操教官親身到該學校為升旗隊隊員進行為期三天的升旗及步操訓練,以讓學校能在十月一日國慶日順利進行神聖而莊嚴的升旗典禮。

是次升旗隊訓練除了透過中式步操將專業且高尚的情操薪火相傳外,更令領袖團隊員藉升旗隊訓練提高其個人的紀律和服從性,並加强他們愛國愛港、國民身份認同和對國家的歸屬感。這正好回應領袖團的核心信念“忠誠愛國、堅定不移”,把推動國民教育,建立國家忠誠價值觀作為青年教育重中之重的頭等大事。

與此同時,學院的步操教官亦將繼續到其他參加了領袖團的學校提供升旗和中式步操訓練,令更加多的青年人了解到國旗和國歌的代表性和重要性,感受到中式步操威風凜凜的氣勢和以齊為美的宗旨,進一步加強學員對國家的自豪感,將愛國愛港精神傳揚開去。

值得一提的是,入境處是回歸後首支引入中式步操的紀律部隊,早於1999年的學員結業會操中已演示中式步操,並一直沿用至今。據知入境處於多年前已開始派員赴深圳學習中式步操,更不時安排步操教官到解放軍駐港部隊學習中式隊列訓練。部門內的步操教官累積了多年的中式步操經驗,並已掌握中式步操的精髓。有入境處人員主動走進學校為香港的新一代提供專業的中式步操訓練,實在可讓年青人更認識國家,更加愛國更加愛港。(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