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國家憲法日 我向解放軍叔叔學升國旗!

分享到:
2021-12-06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現場】解放軍升旗現場

  【解說】12月4日是中國國家憲法日,上午8點半,位於香港元朗的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操場內,來自香港不同學校和制服團體的近百位師生整齊嚴肅站立著。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三名官兵邁著整齊步伐護旗前進,在雄偉的國歌聲中升起國旗。之後,在場學生和參與升旗班培訓的老師們分別在香港升旗隊總會教官的指導下進行中式步操訓練。

  【解說】解放軍駐港部隊官兵的到來點燃了在場師生們的熱情,不少學生表示“第一次親眼見到解放軍升旗”,感到激動和開心。解放軍親自示範指導升旗禮儀,也讓學生們獲益匪淺。

  【同期】香港中一學生 蔡同學

  今天升旗這個活動,可以學到很多升旗隊的禮儀,可以學到紀律,還可以看一下解放軍是怎樣升旗,可以學到很多,很開心。覺得他們很帥,要向他們多多學習怎麼升旗。

  (很開心)可以親身看到,而不是通過電視。 他們都很嚴肅,並且他們的走路姿勢都很整齊。可以有機會升旗,我覺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升國旗是一件很嚴肅的事,也很開心,因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的國旗,是代表我們的祖國。

  【解說】曾在學校擔任過多次升旗手的周同學同樣為今天能一睹解放軍的風采而高興,他希望未來可以將今日所學的成果展現給更多的人。

  【同期】中四學生 周同學

  今天是第一次看到解放軍,他們很帥,走得很整齊,覺得他們練了很久。印象最深是四個制服團隊一起練習中式步操,學到一些新的東西,因為一直都是學西式的步操,現在學中式就有一個新體驗,有一個新鮮感。第一次見到會覺得,哇,好精神。

  【解說】這不是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第一次升旗,早在2013年學校便成立升旗隊,每周一雷打不動舉行升旗儀式。在國家憲法日這一特別的日子裡,校長簡加言希望藉此活動,為師生們上一節寶貴的國民教育課。

  【同期】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校長 簡加言

  解放軍的官兵來做引領和示範,這個氣氛,給我們的同學有一種很新鮮的感覺,並且覺得,哇,他們是可以學的對象和榜樣。比如今早在解放軍準備進行升旗,準備進場的時候,在過道裡,我們有同學剛好就見到我們解放軍官兵在進場之前,在做一個個人訓練練習,我們的同學就覺得:啊,好驚訝,為什麼他們已經這麼熟練了,他們已經這麼專業了,為什麼在進行升旗之前還要進行訓練,令我們的同學很感動。

  我覺得這些其實都是一種教育,通過這個升旗的典禮,真的可以讓我們的同學認識我們的國家,認識我們的國旗,從而對我們的國家有一種熱愛,或者是對我們祖國有一種情懷,我覺得這一個國民教育,對學校小朋友的學習,或者他們對自己中國人身份的認同,我覺得是一個非常非常正面的作用。

  記者 雷睿 陳爍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