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全民國安教育日|香港青少年參加升旗禮:有國才有家 感覺更有歸屬感

分享到:
2023-04-20 22: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保安局轄下各紀律部隊聯同多個青少年制服團體,早上在黃竹坑警察學院舉行升旗儀式,由香港特區政務司長陳國基主禮,多名中央駐港機構代表、政府官員及紀律部隊首長均有出席。

【同期】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 陳國基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即《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是推動國家安全教育的重要環節,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同時,“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加深社會大眾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認識,加強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和奉公守法意識。
   
青年是國家和香港的未來、希望和棟樑,更是維護國家安全的中堅力量。今日的升旗儀式,由特區政府一眾紀律部隊聯同屬下的青年團體,以及其他青少年制服團隊一同參與,展現出年輕一代的愛國愛港情懷、國家安全意識和責任感。  


【同期】民安隊少年團 李月希 

我是民安隊少年團儀仗隊的李月希,其實升旗儀式是很累的,但是我覺得是值得的,我覺得從觀眾席來看整個隊伍,其實是很壯觀的,而且是很震撼的,同時升旗儀式都是可以打動到其他人的,其實國家安全(是很重要的),先有國才有家,所以國家安全真的很重要。

【同期】海關青年領袖團 張雯曦 

我是來自海關青年領袖團的,我今天是來參加這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會操典禮,其實我覺得是大開眼界的,因為很難見到這麼多的紀律部隊的儀仗隊和這麼多青少年制服團隊一起在一個典禮裡面出現,所以我覺得是非常震撼的。升旗典禮對於我來講,是一件很莊嚴的事,因為其實我們都要對國家尊重,我對(升國旗)這件事是非常嚴肅的,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國家的一分子會對國家更加有歸屬感。

【同期】少年警訊 梁國隆

我是來自少年警訊制服團體的,(我的)心情是非常的光榮和榮幸的,當初是因為我覺得少年警訊這個制服團體他們訓練中式隊列是非常英姿颯爽的,同時中式隊列代表著我們的國家。香港青少年可以走這個國家部隊的中式隊形彰顯了一種國家情懷,令香港青少年可以有一個愛國愛港的精神體現出來。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