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黃大仙區成立全港首支青年中式步操隊 並參與國慶升旗禮

分享到:
2023-10-03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日電 黃大仙區步操推廣委員會聯同黃大仙民政事務處、東九龍青年社於昨日(2日)在黃大仙廣場舉辦“黃大仙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4周年國慶昇旗禮暨黃大仙區中式步操訓練計劃結業典禮”。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易志宏、消防處副處長黃鎮業、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鄭成庚、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钜華等擔任主禮。

黃大仙區中式步操訓練計劃結業典禮。圖源:受訪者供圖

昇旗禮暨結業典禮由5個青年制服團隊和黃大仙中式步操隊成員合共400多人參與。黃大仙中式步操隊是全港十八區中首隊青年地區中式步操隊,今次是以中式步操進行國慶升旗儀式,極具意義。

黃大仙中式步操隊是全港十八區中首隊青年地區中式步操隊。圖源:紫荊網

黃大仙區步操推廣委員會主席黃錦財表示,該會於去年展開黃大仙區中式步操訓練計劃,至今超過20間黃大仙區中小學,共300多名學生接受訓練,其中30名學生組成護旗方隊,更是全港首支地區青年中式步操隊參與昇旗儀式。他又指出,計劃不僅弘揚中華文化,同時加強青年的國民素質和愛國情懷,為青年提供一個發揮才華並展現團隊合作的舞台。

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钜華致辭。圖源:紫荊網

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钜華致辭表示,特區政府一向非常重視青年發展,致力培養具正確價值觀和正向思維的新一代。政府會繼續協助年青人發展所長,培養他們對社會的承擔、以及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他又勉勵同學要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憑著香港人努力拚搏、不屈不撓、發奮向上的生活態度,發揮“獅子山精神”,講好香港故事。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