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航拍回歸以來香港的大型建築

分享到:
2022-09-30 16: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國慶節臨近,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偉大成就。一起跟隨鏡頭,來看下,回歸以來香港相繼建成或即將竣工的基礎設施項目和大型建築吧。

香港將軍澳大橋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是香港一座興建中的大橋,於2018年動工,於2022年底通車。這條連結康城至藍田隧道到達銅鑼灣只需15分鍾車程的大橋,同時設有車道、行人道、單車徑及觀景台。而此橋亦將會成為香港跨度最大、預制最重的鋼拱橋。

(圖源:新華社)

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和廣東珠海的大型跨海通道,於2009年12月15日動工,2018年5月23日完工,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時通車;設計壽命為120年。現為全世界最長的沉管隧道以及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圖源:新華社)

深圳灣大橋

深圳灣公路大橋,在工程期間與深圳灣口岸合稱為深港西部通道,是一條跨海公路大橋,屬於香港10號幹線的一部份,橫跨深圳灣和後海灣,工程於2003年8月28日展開,香港段於2005年12月竣工。2006年1月20日大橋香港段與深圳段合攏,於2007年7月1日通車。

(圖源:新華社)

香港環球貿易廣場

環球貿易廣場位於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是一座樓高118層的綜合式大樓,可用樓層水平高度達490米,於第100層設有天際100觀景台,頂層為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目前為全球第13高,以及香港唯一樓層超過100層的建築物。

(圖源:新華社)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國際金融中心是香港作為世界級金融中心的著名地標,面向維多利亞港。現時為香港第二高的建築物及香港島最高的大廈,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於2003年落成時,為當時全球第五高及香港第一高的建築物(現為全球第35高的摩天大樓)。

(圖源:新華社)

香港啟德郵輪碼頭

啟德郵輪碼頭客運樓高3層,全長約850米,相等於約兩座橫臥的環球貿易廣場的連接長度。大樓內有長達42米的無柱空間,於郵輪旅遊淡季時可以作為展覽用途,支援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啟德郵輪碼頭設有兩個泊位,分別可以停泊長達455米及400米的郵輪。首個泊位可供排水量達11萬噸、總噸位達22萬噸的世界級郵輪停泊,次個泊位則可以供予中型郵輪停泊。特區政府期望發展啟德郵輪碼頭可以幫助香港把握亞太區郵輪旅遊業市場增長所帶來的機遇,將香港發展成為區內的郵輪中心。

(圖源:新華社)

香港西九龍高鐵站

香港西九龍是位於香港西九龍油尖旺區的鐵路車站,站內設有內地口岸區,由中國內地派駐執法人員執行中國內地法律,實施“一地兩檢”。

(圖源:新華社)

香港故宮博物館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簡稱香港故宮,是一個展示北京故宮博物院文物的博物館,位於香港西九龍填海區臨海地段西九文化區。博物館佔地一萬平方米,於2022年7月3日對外開放。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7月3日正式開放以來,廣受市民歡迎。

(圖源:新華社)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