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出塢

分享到:
2023-06-06 2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中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6日在上海外高橋造船廠完成塢內系列試驗後順利出塢,全面開啟碼頭繫泊試驗、出海試航和交付的周期。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中船嘉年華消息,“愛達·魔都號”於2019年開工點火建造,預計將於今年底完工交付。交付後,將從上海出發,執航東南亞和東北亞等周邊國家的航線,並適時推出“海上絲綢之路”等中長航線。

“愛達·魔都號”全長達323.6米,寬37.2米,白色塗裝、流線型船體、身繫“敦煌飛天彩帶”,總噸位高達13.55萬噸,約24層樓高,擁有2826間艙室,可搭載乘客5246人。取名為“愛達·魔都號”,基於上海又被稱作魔都,故寓意“從上海出發,愛達世界”。船上豪華酒店、影院劇場、水上樂園一應俱全,如同一座“移動的海上城市”。

此外,中船嘉年華旗下另一艘現役郵輪“地中海”號郵輪也將於今年第4季度開啟以天津為母港的首航季,執航東北亞等周邊國家的郵輪航線,這將是“地中海”號在中國市場的首次亮相。隨著“愛達·魔都號”未來部署上海母港,屆時中船嘉年華將開啟“雙船多港”模式,進一步推動郵輪旅遊市場的發展。(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