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試航

分享到:
2023-07-18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7日電 據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消息,中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於17日早上解纜離開碼頭,開始首次試航。

資料圖為6月2日,航拍成功起浮的中國首艘國產大型郵輪“愛達·魔都號”。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6月6日順利出塢後,“愛達·魔都號”在試航前完成了艏側推設備碼頭系泊試驗、癱船試驗、失電試驗等一系列試驗,試航前全船內裝區域也已達到亮燈狀態。6月25日,經過多部門共同努力、協同合作,“愛達·魔都號”圓滿完成了3台艏側推設備碼頭系泊試驗工作。此次側推設備調試為3台設備聯調,最終設備正式運行到報驗完成總計用時6天,得到了船東、船檢的高度認可。

據了解,癱船試驗與失電試驗均為船檢規範項目,是最典型的船舶應急狀態下的功能測試。兩項試驗涉及全船設備運行,特別是主推進器的快速恢復功能,可保證船舶在海上的航行安全。

“愛達·魔都號”總噸位達13.55萬噸,擁有2826間艙室,可容納6500多人,被譽為“移動的海上城市”。根據計劃,該船將於今年年底命名交付。(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