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香蕉價格暴跌 國民黨批當局只知選舉

分享到:
2022-09-29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台北消息:近期台灣香蕉價格暴跌,一度出現香蕉被棄置路邊的狀況。中國國民黨28日質疑,當局農委會只針對屏東地區進行收購,讓其他地區的蕉農滿腹怨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卻忙著在各地輔選。

圖為台北101大廈 來源:新華社

民進黨執政6年以來,台灣香蕉產量與外銷量不成比例。從去年開始,最大市場日本的銷量下滑2成,中國大陸和沙特阿拉伯市場則停止進口,今年前8個月香蕉僅外銷1294公斤,估計全年銷量只剩去年4成。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表示,現在香蕉收購價平均每公斤5元(新台幣,下同),農民反映每公斤15元才能達到損益平衡,且全台僅屏東正在收購,高雄許多道路都可以看到被蕉農棄置在路邊的香蕉。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農委會本應召開會議諮詢地方如何調節農產品,實際上調節過程只憑各地農會角力運作,沒有任何科學方法作為依據;高雄蕉農被排除在收購之外,原因是農糧署認為高雄未達啟動收購的標準,所謂標準也沒有科學數據支撐。

國民黨批評,今年通貨膨脹嚴重,蕉農苦不堪言,陳吉仲若要繼續擔任農委會主委,不應只知輔選,而應做好農業政策協調規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