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TVBS或遭移頻 國民黨:攸關言論自由

分享到:
2022-09-21 1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TVBS新聞台遭電視系統業者申請將頻道後移,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作為主管機關將主持審議,中國國民黨21日呼籲,新聞台移頻攸關言論自由,反對粗暴移頻與變相關台。

資料圖。圖源:台媒

台灣寬頻通訊等8家有線電視系統近期申請,將55頻位的TVBS新聞台移至149頻位,空位由鏡電視新聞台取代,由於牽涉業界視為新聞黃金區段的頻位(即49頻位到58頻位),引發關注。

對此,國民黨當天召開記者會,強調移頻攸關言論自由,絕對不容侵犯,也呼籲NCC不應容許粗暴移頻與變相關台,在審查時不應帶有政治色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表示,NCC此前關閉中天新聞台,並將頻道授予親綠的“華視”,此次顯然有意把TVBS頻位轉交給同樣親綠的鏡電視,民眾不應坐視不理。

NCC則回應表示,移頻審查沒有任何政治壓力,NCC會請利害關係人到會陳述,此案涉及新聞區塊頻道變更,會審慎處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