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香港有能力在大灣區擔當重要角色

分享到:
2022-09-21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1日電  (記者 徐嘉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21日出席論壇活動時表示,在地緣政治和經濟格局不斷演變下,香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信心不變,提出香港助力大灣區發展的五大優勢。

李家超  圖源:中通社

當日,李家超出席由鳳凰衛視和鳳凰網主辦的“鳳凰灣區財經論壇2022——變局與信心”並致辭。

  李家超說,粵港澳大灣區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的重大發展戰略,帶來龐大機遇和發展動能。香港作為高度開放的國際化城市,亦是國際金融、貿易中心和航空樞紐,專業服務享譽全球,加上“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絕對有能力在大灣區擔當重要角色。

  李家超相信,香港未來助力大灣區發展有五大優勢,包括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擁有全球頂尖的投資平台和融資平台,配合科技企業融資需求;積極打造大灣區綠色金融中心;與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不斷加強,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蓬勃發展,促進灣區金融流動,達至互惠互贏。

  香港也是世界一流的財富與風險管理中心,李家超表示,正爭取盡快讓香港保險業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立保險售後服務中心,為灣區居民提供服務,亦正推進跨境汽車保險等效先認的政策,為相關車輛提供便利。

  在地緣政治和經濟格局不斷演變下,香港推動大灣區發展的信心不變。李家超表示,香港過去戰勝各種難關和變局,面對金融風暴和金融海嘯,始終堅韌無比,砥礪前行;面對政治動亂,全賴中央果斷出手,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落實愛國者治港,使香港社會回復穩定,聚焦發展經濟民生。

  李家超指出,現在的香港已跨越動盪的日子,踏上由治及興的新征程,在發展道路上擁有前所未有的信心。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新篇章的關鍵期,特區政府會促進和支持大灣區經濟發展,同時便利香港優勢產業在區內發展,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