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首次載人航天發射延至2024年

分享到:
2022-09-16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6日電 印度科學和技術國務部長吉滕德蘭·辛格15日說,印度首個載人航天發射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推遲至2024年執行。

圖為印度國旗 新華社發

印度-亞洲新聞社援引辛格的話報道,預定執行“加甘揚”載人航天計劃的印度和俄羅斯宇航員訓練進程因為新冠疫情受阻,原定今年執行的首次載人航天器發射因而推遲。

印度“第十八頻道”新聞網站報道,按照計劃,印度將首先完成兩次不載人飛行測試,第二次將搭載一個仿照人類女性形象的機器人。在兩次無人測試飛行後,印度空間研究組織將評估測試結果,計劃2024年向近地軌道發射搭載至少兩名宇航員的航天器。屆時印度將成為全球第4個獨立掌握載人天地往返技術能力的國家,躋身載人航天國家之列。

印度還計劃在2030年左右建成一座中小戶型的載人空間站,這意味著在此之前他們還需要突破多人多天飛行、太空行走、空間交會對接技術,以及研製貨運航天器,并攻克在軌燃料補加技術。

印度空軍指定4名戰鬥機飛行員作為執行載人飛行任務的宇航員人選,他們已在俄羅斯接受過基礎訓練。四名印度宇航員從2020年2月開始在俄羅斯宇航員培訓中心接受培訓。

印度第一位也是目前惟一一位宇航員拉凱什·沙爾瑪曾於1984年4月乘坐蘇聯“聯盟T-11“號宇宙飛船進行入太空。(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