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本月將進行載人航天關鍵試驗

分享到:
2023-10-11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印度政府官員10日透露,印度定於10月21日進行一次發射任務,目的是發射一艘不載人的飛船,之後再返回地球。這是印度為推進其“加甘揚”載人航天計劃進行的一次關鍵試驗。

印度國旗(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介紹,這次關鍵試驗任務將在印度南部進行,主要目標是測試載人飛船乘員逃逸系統的有效性。印度計劃明年再進行另一項測試飛行任務,將一個機器人放置在宇宙飛船中發射升空。

印度載人航天任務“加甘揚”預計將於明年執行,屆時印度將首次嘗試將宇航員送上太空。“加甘揚”計劃耗資約902.3億印度盧比(約合10.8億美元),目標是發射載人飛船,將3名宇航員送至距地面約400公里的飛行軌道,一段時間後飛船再返回地球,在印度周邊海域降落。

“加甘揚(Gaganyaan)”在印地語中意為“天空之船”。“加甘揚”項目主管赫頓9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印度空間研究組織目前正在訓練4名宇航員,並希望擴充宇航員隊伍,為將來執行更多載人航天任務做準備。

另外,印度計劃在未來20至25年建造自己的空間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