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促提升叙利亞跨線人道救援的效率和規模

分享到:
2022-09-15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5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當地時間14日在安理會叙利亞政治人道問題公開會上發言,敦促提升跨線人道救援的效率和規模。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資料圖

耿爽說,安理會第2642號決議通過2個多月以來,叙利亞西北部僅完成一次跨線人道救援,效率和規模沒有得到提升。跨境救援只是特殊形勢下做出的臨時性安排,需要加快向跨線救援過渡,形成最終終止跨境救援的明確時間表。叙利亞常駐聯合國代表於9月2日和7日兩次致函安理會主席,譴責針對大馬士革和阿勒頗機場的襲擊。上述機場是跨線人道物資轉運的重要樞紐,襲擊人道基礎設施的行為應當立即停止。

耿爽說,當前,叙利亞依然面臨複雜的安全形勢。國際社會應當根據國際法和安理會決議,採取統一標準,以零容忍的態度打擊叙利亞境內一切恐怖勢力,並停止對恐怖勢力的縱容、包庇和政治利用。叙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未經叙利亞政府同意就在叙境內非法駐軍,甚至在叙境內建立軍事基地,這嚴重侵犯了叙利亞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是嚴格維護並遵守《聯合國憲章》的行為。

耿爽說,“叙人主導、叙人所有”的政治進程是解決叙利亞問題的唯一出路。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同聯合國方面建設性溝通,爭取早日舉行憲法委員會小組會議並取得實質性進展。聯合國秘書長叙利亞問題特使裴凱儒提出“行動對行動”思路,有助於為叙政治進程營造良好環境,中方支持特使繼續就此同有關各方溝通。(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