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首次發表全國電視講話

分享到:
2022-09-10 09:10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當地時間9月9日晚,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發表全國電視講話,這也是其首次作為國王發表電視講話。

查爾斯三世首次發表全國電視講話

查爾斯三世在講話中首先表達了對已故母親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懷念。他說,“我親愛的母親是我和所有家人的榜樣,她為她的職責做出了很多犧牲”。查爾斯三世同時表示,自己像已故女王一樣,“莊嚴承諾維護國家憲法”。

查爾斯三世在講話中還提到,自己的長子威廉將代替自己成為王儲和威爾士親王,同時他也表達了對次子哈里及其妻子梅根的祝福。在講話的最後,查爾斯三世再次感謝了自己的母親,感謝這些年來她為國家和家庭的勤勉付出。

與此同時,已故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紀念儀式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英國首相特拉斯參加了紀念儀式。伊麗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去世,享年96歲。

英國君主將首次通過電視直播正式宣誓登基

當地時間9月9日,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返回倫敦,並抵達白金漢宮。國王查爾斯三世將於當地時間10日上午10點在聖詹姆斯宮正式宣誓登基,其過程將通過電視進行直播,這也是英國歷史上首次電視直播其君主宣誓登基。

國王查爾斯三世的長子、威廉王儲將全程陪同。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現年73歲,是英國歷史上擔任王位繼承人身份時間最長的王儲,也是英國歷史上登基時年齡最大的君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