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查爾斯三世將於10日正式登基

分享到:
2022-09-09 1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去世,她的長子、王儲查爾斯繼承王位。據英國《地鐵報》9日報道,英國將於當地時間10日舉行儀式,屆時查爾斯三世將正式登基。

英國新國王查爾斯三世。圖源:新華社

據《地鐵報》介紹,一般情況下,英國君主去世後24小時內加冕委員會會在倫敦的聖詹姆斯宮召開會議,樞密院所有成員都會參加。會議由樞密院議長主持,分兩部分進行。

在會議的第一部分,樞密院的顧問們會聚集在一起宣佈新君主,會議開始時會宣佈君主去世,隨後宣讀加冕宣言,其內容包括查爾斯三世的國王頭銜,以及其他事項。

在會議的第二部分,查爾斯三世會來到會議現場,召開首次加冕委員會會議,隨後就女王去世發表個人聲明、宣誓等。

報道還介紹稱,加冕委員會會議結束後,嘉德紋章官將在聖詹姆斯宮公開宣讀新國王首次公開發表的宣言。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去世,終年96歲。伊麗莎白二世去世後,她的長子、王儲查爾斯繼承了王位。查爾斯當天發表聲明悼念母親伊麗莎白二世。他在聲明中表示,“我深愛的母親、女王陛下去世,讓我和所有家庭成員陷入巨大悲傷。我們為失去一位深受尊敬的君主和深受愛戴的母親深切哀悼。”

查爾斯1948年11月14日出生於英國倫敦。1952年伊麗莎白二世繼承王位後,不到4歲的查爾斯就成為英國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但直至1958年,10歲的查爾斯才被封為威爾士親王(英國王儲稱號),正式成為英國王儲。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