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女王去世當天的十大關鍵時刻

分享到:
2022-09-09 09: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9日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當地時間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去世,終年96歲。據英國《衛報》報道,該報整理了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當天的時間線,關鍵時間節點如下:

當地時間中午12時30分,白金漢宮證實女王正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接受醫療監護,醫生對她的身體狀況表達擔憂。

中午12時35分,下議院議長林賽·霍伊爾爵士在辯論期間打斷了議員講話,并代表議會向女王致以最良好的祝願和祈禱。

中午12時39分,英首相特拉斯發表聲明稱,“整個國家都將深切關注今天午餐時間從白金漢宮傳來的消息”。英國廣播公司的預定節目也被中斷,轉向滾動播報。

下午1時,有報道稱王室高級成員正前往巴爾莫勒爾。隨著來自世界各地的政要開始發表祝福女王的聲明,公眾聚集在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等地點。

下午4時30分,內閣秘書西蒙·凱斯通知首相特拉斯女王已經去世的消息。

下午5時,威廉王子被拍到駕車載著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等進入巴爾莫勒爾堡。

下午6 時30分,白金漢宮宣佈女王去世,享年 96 歲。隨後媒體組織迅速將這一消息傳遍英國和全世界。

下午6時40分,宣佈女王去世的官方聲明被放置在白金漢宮外。

下午7時4分,白金漢宮發表了查爾斯國王作為君主的第一份聲明,查爾斯在聲明中深切哀悼母親。

下午7時5分,首相特拉斯在唐寧街外發表講話,向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致敬。


伊麗莎白二世。新華社資料圖片


伊麗莎白二世1926年4月出生,1952年繼承王位,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