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去世 查爾斯繼承王位

分享到:
2022-09-09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當地時間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去世,終年96歲。她的長子、王儲查爾斯立即繼位成為英國國王。據英媒報道,英國將進入為期10天的全國哀悼期。


伊麗莎白二世。新華社資料圖片


白金漢宮發布公告說,伊麗莎白二世是在平靜地去世,國王和王后定於9日返回首都倫敦。

白金漢宮同日發布新國王的聲明說,女王的辭世“對我和我家庭的所有成員來說是最悲傷的時刻……我們深切哀悼一位深受愛戴的君主和母親”。

現年74歲的查爾斯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王位繼承人,長達64年。

英國首相特拉斯發表聲明說,女王去世的消息令人震驚,她是“現代英國的基石”。

白金漢宮8日早些時候發布了女王身體狀況堪憂、接受醫療監護的消息,她的多名親屬隨即趕赴蘇格蘭。當天傍晚,王室工作人員在白金漢宮門前的欄杆上懸挂了訃告,大量民眾冒雨前往表達哀思,還有不少人在溫莎城堡外敬獻鮮花。

伊麗莎白二世在去年4月其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後公開活動明顯減少,去年10月住院檢查後取消或推遲多項公務活動。今年2月,她確診感染新冠病毒。6月初,英國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伊麗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她因身體不適缺席數場官方活動。本月6日,她在巴爾莫勒爾堡任命特拉斯為新首相。王室次日宣布女王推遲一場樞密院線上會議。

伊麗莎白二世1926年4月出生,1952年繼承王位,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