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女王靈柩離開巴爾莫勒爾堡前往愛丁堡

分享到:
2022-09-12 11: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1日電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靈柩已於當地時間9月11日上午10時左右,離開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堡。天空新聞網稱,這是伊麗莎白二世的靈柩首次出現在公眾視野。

美聯社圖片

綜合媒體報道,安妮公主伴隨女王的靈車出行。按既定行程,女王的靈柩將持續繞境六小時,緩慢地行經蘇格蘭多個城鎮,最終抵達愛丁堡。

視頻畫面顯示,由七輛淡紫色轎車組成的靈柩車隊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駛離巴爾莫勒爾堡,掛著蘇格蘭皇家旗幟和花環的靈柩被安放在為首的靈車內。

車隊在行徑蘇格蘭小鎮時放慢車速,街道兩旁站滿身著黑衣的民眾,表達對女王的敬意,還有悼念者向靈車投擲白花。人們一邊高舉相機,一邊安靜地目送靈柩離去。

女王的靈柩將在愛丁堡駐留兩天,供民眾致敬。查爾斯國王將在12日抵達蘇格蘭,13日陪同女王靈柩飛往倫敦。靈柩將安放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直到9月19日。

國葬儀式將於19日上午11時舉行。

伊麗莎白二世8日在巴爾莫勒爾堡去世,終年96歲。她的長子、現年73歲的王儲查爾斯繼承王位。

9日,英國進入全國哀悼期。英國政府宣佈,哀悼期將持續到國葬結束,并公佈了哀悼期內旗幟懸掛、公眾出行以及其他商業和公共服務安排。(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